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聖本篤會規-會規原序

聖本篤會規
會規原序

(14) 上主在人群中尋找祂的工人,祂對群眾大聲疾呼,說:
(15) 「誰是愛好長久生活的人?誰是渴望長壽享福的人?」(詠卅四/卅三13
(16) 如果你聽到祂的聲音,並回答說:「我就是。」上主就會對你說:
(17) 「如果你願意獲得真實而永恆的生命,就應謹守口舌,不說壞話;克制嘴唇,不言欺詐;躲避罪惡,努力行善;尋求和平,追隨陪伴。(詠卅四/卅三14~15
(18)當你實行了這些以後,我的眼會看顧你,我的耳也會聽你的祈禱,而且在你呼叫我之前,我就對你說:『我在這裡』(依五十八9)」
(19) 親愛的弟兄們,有什麼能比上主邀請我們的聲音更甜蜜呢?
(20) 請看,上主慈悲為懷,給我們指出了生命的道路。
(21) 因此,我們要以信德和善工束起腰來,在福音的領導下,走祂的道路。同樣,我們才配享見那召喚我們到祂王國去的上主。(得前二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