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6日 星期五

「聖本篤會規」﹙Order of St. Benedict﹚簡介

願主祝福您:藉著閱讀默想聖本篤會規,與我們—台灣淡水聖本篤女修會Oblates一同在"侍主的學校"﹙會規原序50﹚學習事奉主。

如果願意一同討論、分享,歡迎您在此留言,
或email:st.ben.oblates.tw@gmail.com

聖本篤會規被譽為聖經縮本,因為聖本篤在會規中引用很多聖經章節並以福音理想作為會規的理想:在日常生活中尋求天主的旨意;以均衡的祈禱與工作為座右銘;神業應放在諸事之上;一切事物,光榮天主。

會規是寫在一千多年前,雖然其中的某些規定、組織及管理方法,或許已經不適用於現代,但會規的精神及它教導的神修方式,其深遠之影響,卻是歷久不衰,不僅適用於修道人,也適用於平信徒。

如願意參考英文或其他語言的「聖本篤會規」,請連結以下網頁:
http://www.osb.or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