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聖本篤會規 第五章 服從

聖本篤會規
第五章
服從

(1) 謙遜的第一級,是毫不遲延地服從。
(2) 這是那些愛基督勝過一切的人,所具備的美德。
(3) 由於他們想起了自己所曾許下的神聖奉獻、地獄的可怕以及永生的光榮,
(4) 因此祇要長上吩咐,他們就毫不遲延地去完成它,有如接受天命一般。
(5) 對於這些人,天主說:「一聽到是我,即刻向我服膺。」(詠十七45
(6) 並且祂對那些做師傅的說:「聽你們的,就是聽我。」(路十16
(7) 所以,像這些人,他們立刻放下了自己的事情,撇開自己的意願,
(8) 將他們尚未完成的工作暫時擱置一旁,拔起服從的腳步,準備好以行動來趕上那發令者的聲音。
(9) 那些希望獲得永生的人,懷著敬畏上主心情,以最快的速度去完成任務,就好比那做師傅的命令一出,在同一瞬間,弟子的工作也就做完了一樣。

(10) 愛推動他們對永生的盼望。他們選擇窄路的動機,
(11) 是因為上主曾說:「那導入生命的門是多麼窄,路是多麼狹!」(瑪七14
(12) 他們不按照自己的選擇,也不隨自己的願望和喜好生活,而寧願依照別人的判斷和命令行事,他們住在會院內,甘願受一位會父管束。
(13) 無疑地,這些人是按照上主的話而生活,因為祂說:「因為我從天降下,不是為執行我的旨意,而是為執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若六38

沒有留言: